【新手上菜】輕輕鬆鬆就能做好健康滿分的吐司

 IMG_6474.JPG  

話說我不是個不太喜愛吃麵包的人

如果說吃麵條我的胃是無底洞~

那吃麵包一定又變成了小鳥胃!!!!

只可惜我家還有2隻完全與我不同的麵包魂~

麵包對他們的胃而言~應該是黑洞吧!!!!

因為前陣子胖達人麵包添加人工香精事件.....更讓我不想購買

我相信胖達人只是麵包界的冰山一角,還有很多政府沒翻出來的事兒

 

在隱忍了好幾天不吃麵包的日子

家裡那兩隻快受不了了!!!

就在這時候!!!!!朋友宅配來一台全自動製麵包機(Panasonic SD-BM103T)

屬於較小型機種~剛好適合我們3人小家庭

可想而知他們眼神閃耀的情景!!!只好硬著頭皮第一次實驗看看嚕

翻開說明書~備好以下材料:

首先的第一次就由最最最伊莉的【白軟吐司】做起

高筋麵粉----------250G

奶油----------------10G

砂糖----------------17G

奶粉-----------------6G

鹽-------------------5G

水(常溫)---------150ML

鮮奶(冰)----------30ML

酵母粉------------2.8G

IMG_6463.JPG  

(機器內已附上量杯量匙,非常的方便,但第一次怕失敗所以都還用磅秤量過)

1.取出麵包容器(稍微轉動麵包底部葉片即可,注意周圍不可沾有麵包粉糰)

2.在麵包容器內放入以上之材料(酵母粉除外)

   注意先放粉類及固體類,呈現小山的情形,再繞著周圍慢慢倒入牛奶及水

IMG_6464.JPG  

3.放回麵包容器,以順時針方向略微轉動~感覺有固定住,提不上來即可

4.關閉內蓋,並於蓋子處的酵母容器內放入酵母粉(注意要保持乾燥)在闔上外蓋

IMG_6465.JPG  

5.於製麵包機操作盤上設定好選項(功能:吐司、無添加物、烤色:標準)

PS:內蓋上的添加物部分只能係乾燥食品及難溶解食品(如葡萄乾、堅果、豆類、臘肉等)

     有水分及容易溶解的食品(醃製水果、乳酪、巧克力等都須於一半加入)系統會通知

IMG_6466.JPG  

設定就緒!!!按個開始~等待各4HRS~就能與自己做的吐司相見歡了

怎麼那麼久???因為包含了整各發酵時間,所以需要時間相對就拉長

當然機器內建還有"快速"功能,但個人非成不推,失敗的機率會很高阿!!!

 

就在耗時4HRS以後~~噹~噹~噹~噹!!!!!

終‧於‧可‧以‧出‧爐‧了

記得剛出爐一定是熱騰騰的~請戴上機器附贈的手套(自備也行)

稍微轉動一下麵包容器~(只是看起來沒發到滿出來阿)

IMG_6467.JPG  

拿出後請抓緊把手用力搖晃倒出(不建議使用小物強制取出)

IMG_6470.JPG  

IMG_6473.JPG  

放到鐵網上(記得下面要有空隙讓它散熱)

哀!!!心理糾結一下,用尺量約14.5CM

整體來說烤起來顏色還不錯,但是外皮有比外面的硬一些

但是見仁見智,有些人就是喜歡外面較脆的口感,可於烤色那裡調整

切開來看~~好綿密阿!!!!

IMG_6475.JPG  

IMG_6482.JPG  

剛出爐的麵包真的好香好香~

雖然感覺沒發酵的很好~但是麵包間的空隙看起來還不錯

外皮香酥~內裡Q彈!!!非常好食阿

區區只用了超級簡單的材料就能做出這樣的吐司

而且自己也只是準備備料爾爾,無需多費其他力氣

重點是絕無添加人工色素及香精,健康絕對阿

 

IMG_6481.JPG  

再來個小小建議~剛出爐的麵包非常好食,所以建議當下能吃完就吃完

因為一出爐就切開會導致麵包水分流失~如果放了一段時間與空氣接觸面就會乾掉

會失去當初的口感,當然吃不完需要用保鮮膜放冰箱(冷凍最佳)

但是這一次無須我擔心......

話說我家那兩隻麵包魂的一定當下嗑完!!!

連我不愛吃麵包的都說好吃~絕對值得一試阿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ff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